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关爱残疾人“暖冬行动”启动



为了使困难残疾人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倡导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关爱残疾人,1月24日上午,由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西安市长乐公园共同发起的关爱残疾人“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长乐公园成功举行,240位残疾人朋友将会陆续收到特别的新春祝福。




活动主办方在陕西恒联众一实业有限公司、西安英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光辉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陕西秦唐优品商贸有限公司、西安云龙天下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助爱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单位和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爱心会员的支持下,筹集价值近4万元的240份米、面、油等慰问物品,赠送给智力残疾儿童机构和困难残疾人朋友,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的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蓬、西安市长乐公园工会主席李萍、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促进协会会长刘跃武及社会爱心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向部分到场的协会定向帮扶的残疾人朋友发放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主办方向7家爱心单位颁发暖冬行动爱心牌,感谢他们助残扶残的善举。

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会长刘跃武在讲话中,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关注残疾人群体、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受助残疾人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也在现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受助的残疾人代表李安军是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的定向帮扶对象之一,14年来,不仅每年都会收到新年慰问品,还能每月领到协会会长发放的慰问金,解决了许多生活困难。他表示在全社会的帮助下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大家扶残助残的大爱与关怀改善残疾人朋友生活质量的同时,更是大家自信融入社会的勇气和力量;西安英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多次参与助残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残疾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今天送出的不仅仅是慰问品和美好祝福,更是在传递爱的力量,希望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累计投入近200万元开展盲人足球捐赠、特困残疾人结对帮扶、特困残疾人游北京、残疾人书画采风、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残疾人创业者小视频大赛、残疾人创业者射击比赛等公益活动。与此同时,协会连续14年开展慰问特困残疾人暖冬行动,受益残疾人近4500人次。此外,协会投入近70万元为西安市189名农村特困下肢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使他们重新站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