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春节前找工作的抓紧了!本月全市释放岗位不少于5万个

来源:西安发布2024-01-10 17:38

为进一步推动稳就业工作开展,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创业,1月10日上午,“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西安市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大唐西市博物馆正式启动,并同步举行现场招聘会。

1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残联、中共莲湖区委、莲湖区政府联合主办,通过政策保障、平台搭建、精准帮扶、活动开展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为各类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

现场供岗2383个

精准帮扶重点人群

本次招聘会岗位类型丰富,涵盖全职岗位、零工岗位、就业援助岗位、残疾人招聘岗位等,就业帮扶更精准。活动现场共有京东物流、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庆安集团、西安大唐西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97家招聘企业为求职群众提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疗卫生、餐饮娱乐等多种类型岗位2383个。

 




在零工洽谈区域,西安市德懋恭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提供临时促销员、保洁员、收银员、服务员、钟点工、司机、后厨、物业管家等各类零工岗位,助力求职群体多渠道灵活就业。记者注意到,相比全职岗位,这些零工岗位对学历、年龄的要求明显宽松,上班时间灵活多选,按小时或天数发放工资。“现在很多地方招人都只要年轻人,我们这些50多岁的人很难找到工作。我刚才应聘到一个保洁岗位,一天120元,关键是离家非常近,很不错!”家住莲湖区的求职群众王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现场招聘会,活动当天还在“秦云就业”平台同步上线了网络招聘会,吸引6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6000多个。

聚集特色劳务品牌

就业服务“打包”送

莲湖护工、蓝田厨师、未央面点师、阎良航空工匠……活动现场,聚集了一批全市领先、特色鲜明的劳务品牌,为现场群众进行展示推介,提供劳务品牌用工信息对接,开展劳务品牌从业人员就业推荐。

“我们长期招聘医疗护理人员,日薪180元起。小学以上学历即可,吃苦耐劳就行!”据“莲湖护工”劳务品牌依托单位——陕西欣鑫护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莲湖护工”劳务品牌把提升从业者服务技能作为关键,设置8个等级医疗护理员培训课程,切实提高护工的培训质量。据悉,目前“莲湖护工”在医疗机构服务人员超过2600人,月平均工资4500元左右。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求职招聘、零工洽谈、宣传服务、残疾人服务、劳务品牌推介、就业援助基地服务等多个专区,为群众提供岗位招聘、求职登记、信息对接、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劳动维权等“一揽子”服务。

开展活动100场以上

提供岗位不少于5万个

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了解到,此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将持续到1月底,市人社局将联合各区县、开发区持续做好走访摸排、精准帮扶、求职招聘、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兜底保障等六方面工作。

专项活动将围绕重点行业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和辖区各类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广泛深入挖掘就业岗位,用心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线上常态化开展云招聘活动,线下积极举办“小而精”特色招聘对接和专业化、精准化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活动。发挥“15分钟就业服务圈”作用,用好“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点)、零工市场(驿站)等就业创业载体,为援助对象提供“就在身边”的暖心就业服务。

据悉,活动期间,全市将举办“家门口就业”服务进社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及各类帮扶活动100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5万个。


/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