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助残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于助残日当天上午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助残日系列活动由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宣布活动启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西安市副市长仵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宝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峰,西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荣亮,西安市莲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乐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人选翟玉堂主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表示:助残日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支持。各级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和残联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共同汇聚起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发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合力共建“无碍有爱"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持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西安市副市长仵江等领导为残疾人励志报告文学《我不输给命运》书中的部分残疾人主人公代表赠书。



西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荣亮向大家介绍该书时谈到,《我不输给命运》是西安市委宣传部重点扶持文艺作品,书中以10位优秀残疾人代表抗争命运、顽强拼搏、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为主线,再现广大残疾人朋友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同时提到,《我不输给命运》的出版发行一定会动员更多爱心人士投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激励更多残疾人朋友自强奋进,实现人生梦想。











助残日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上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白象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3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工程师、咖啡师、美容技师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1252个就业岗位。经初步统计,参加就业洽谈会的各类残疾人朋友近5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5人次,其中残疾高校毕业生49人次。

123





洽谈会上,市税务、残联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立有残疾人就业单位税务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残疾人求职指导登记服务、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教育、残疾人法律服务等专区。同时,会场还展示了近年来西安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掠影。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承办。省国资委、西安市税务局领导同志,用人单位、残疾人创业者代表、助残志愿者等共同参与。还得到许多爱心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为此次招聘会提供场地;西安文理学院为招聘会提供大学生志愿服务。








助残日期间,市残疾人就业中心还开展了多项助残活动:联合唯原创文化传播(陕西)有限公司现联合开展 “万唯筑梦 捐书助残”公益活动,向我市残疾人家庭捐赠价值12.6万元的万唯备战中考系列图书1000套;联合陕西省西安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陕西强华永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西安市重度残疾人未就业状况调查暨关爱百名残疾人公益活动,主办方将从参与调查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中,按照提交顺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前100名残疾人,发放价值200元等慰问物品;联合陕西省西安福利基金会共同开展下肢残疾少年儿童轮椅申领公益活动,为20名生活困难、行走不便的残疾少年儿童,发放价值千元左右的儿童轮椅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