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残疾人残疾人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为实现安排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减税降费,促进大、中专残疾人毕业生及各类残疾人朋友就业,由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非税收入处、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未央区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西安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陕西强华永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西安明珠家居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春季残疾人专场就业洽谈会于318日上午在西安市未央区明珠家居广场举办。




本次洽谈会有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西北电器开关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陕西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等84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销售经理、客服专员、仓储保管、出纳、理货员、生产普工、钳工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932个岗位。




洽谈会现场,税务部门设立残疾人就业单位税务政策咨询服务专区、人社和残联等部门设立有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专区、残疾人求职指导登记服务专区等。同时,会场还提供残疾人就业、劳动就业权益保障与维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与咨询。



洽谈会现场还设立有创业成果展示区,现场向公众展示西安市助爱小餐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成果。此项目由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共同发起,以残疾人便民服务餐车为主要形式,开拓社会化市场化就业渠道,依托爱心小餐餐车及平台积极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筛选有就业意愿及能力的残疾人,安排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便”上岗就业或创业增收,为残疾人创业者搭建了创就业平台。




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正值我市全面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期,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初步统计,参加就业洽谈会的各类残疾人朋友已超过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6人次,其中残疾高校毕业生119人次。



洽谈会上,主办方向陕西强华永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西安明珠家居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发“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公益活动爱心单位”牌匾。




据了解,本次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得到许多爱心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陕西强华永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善款,用于残疾人招聘会等专项公益活动;西安明珠家居有限公司为此次招聘会提供场地并展开公益募捐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为招聘会提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安明珠家居公司董事长袁丽及其管理团队通过基金会向本次活动进行个人捐赠。




西安市税务局非税收入处副处长韩改莉、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占仓、陕西省西安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海燕等参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