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23年度残疾职工认定3月开始


西安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公告

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现定于20243月1日至10月31日(工作日工作时间),依法对我市行政区域内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进行2023年度西安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逾期未认证的用人单位,视同未安排残疾人就业。

西安市已全面启用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系统,已实现“全程网办”和“跨省通办”,请各用人单位如期按照税务关系属地原则优先选择登陆省、市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办理。在线办理时,陕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曲江新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浐灞生态区税务局登记注册的用人单位(含中央、省属及外省市单位)选择所属残联主管部门时请选择西安市市本级;现场办理请前往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新城区长乐中路红华巷2号)。

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纳入国务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数据共享,该项认证将自动核验残疾人证状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残疾职工工资、就业年龄段、是否重复安置等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2024226

 

【相关须知详见西安市残疾人就业信息网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