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区县动态

新城区“红石榴 • 映新城 ”残疾人稳岗就业调研座谈会召开

为持续稳定促进和扩大残疾人就业,9月1日上午,新城区“红石榴 ? 映新城”残疾人稳岗就业调研座谈会在解放路西安市新年书店有限公司召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残联和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党建与业务和服务相结合,突出支部联建、政策联学、业务联办。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区税务局和区财政局分别就残保金征收、减税降费、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残保金使用和管理做了详细发言,并就加强部门沟通,发挥各自职能,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了有效举措和可行建议。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曾满园就公司成立、发展与经营以及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做了介绍,着重反映了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就房产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问题同区税务局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鹏涛介绍了我区残疾人基本情况、就业状况以及关于落实中省市残联残疾人就业各项优惠政策的情况,并对下一步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残疾人就业;二是加强政策落实,确保残疾人就业工作卓有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通知》;三是努力营造残疾人就业的舆论环境。对残疾人就业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努力营造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使全社会充分认识到残疾人就业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区残疾人就业新高潮。

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乔敏丽为新华书店送去了《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政策 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汇编手册》,并详细讲解了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方面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