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区县动态

逆风飞扬 芳华绽放 ——莲湖区残疾人职业培训项目启动了

为一步促进莲湖区残疾人就业,拓展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改善生活质量,增强劳动就业能力,全面提升残疾人整体素质,由莲湖区残联主办,陕西融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莲湖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了,首批开设的“咖啡饮品制作”及“小视频拍摄及制作”课程已于8月初顺利开课!后续的课程也将陆续开课……



咖啡饮品制作课程讲解中



小视频拍摄及制作学习中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实用技术培训将严抓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采取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相关的专业技能、接触更多的行业,为残疾人提供全新的就业模式。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力求使学员们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更好地培养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也进一步坚定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



咖啡饮品制作实操中



小视频拍摄及制作实践操作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建立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的长效机制,将莲湖区残疾人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组织实施本项目,帮助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增强改善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今后,区残联及学校将继续助力残疾人工作的发展,坚持为残疾人搭建技艺交流、风采展示、潜能开发的平台,引导、鼓励广大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力争带动更多残疾人走技能成长之路,培养造就一批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优秀残疾人劳动者队伍。

我们相信每个残疾人只要能够坚持心中的那份梦想及热爱,勇敢地逆风飞扬,必定会芳华绽放,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