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扶持项目 个人扶持项目

西安市残疾人驾驶员培训补贴项目

西安市残疾人驾驶员培训补贴项目实施细则

 

“残疾人驾驶员培训补贴”项目实施细则

(一)扶持范围

具有西安市户籍,在就业年龄段内,通过学习考取由公安部门颁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残疾人;驾驶证代号为C1、C2和C5。

(二)扶持标准

2018年10月1日后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残疾人,每人一次性补贴1500元。

(三) 申报材料

    1、《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补贴发放认定表》;

2、申请人身份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申报审批程序

1、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区县残联提交申请,区县残联要按照公安部2016年1月29日发布,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残疾人的身体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的规定,作为申报基本条件进行初审。

2、区县残联会同区县财政初审后,将区县填写《西安市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补贴发放汇总表》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审核,经市残联核准、公示无异议后,报市财政局。

(五)资金来源

市和区县按比例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

(六)资金用途

扶持资金用于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

(七)工作要求

项目申报时间:每年6月30日前,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西安市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补贴发放认定表

 2.西安市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补贴发放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