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个人展示 个人风采展示

刘博自强创业事迹

——刘博自强创业事迹

自强创业  坚持用奋斗创造幸福




残疾职工合影




组织残疾职工旅游




残疾职工参加培训


刘博,中共党员,肢残一级,以脚代手完成大学本科学业,陕西建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3月,主要从事建筑企业资质的代办以及企业内部培训的咨询等。陕西建成建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8月,主要从事一级、二级建造师培训,一级消防工程师培训,以及成人学历提升培训等。2019年12月3日华商报曾做过如下报道:

刘博
  失去双臂的人生虽灰暗
  他奋力用双脚创造幸福路
   还记得那个因遭电击失去双臂的少年刘博吗?华商报曾报道他发愁上高中的事情,如今,他事业小有成就,却仍然挑战着各种不可能。
   今年32岁的刘博,出生在西安市长安区。5岁那年,因不幸遭电击两条胳膊从肩部以下截肢。从此,失去双臂的刘博就学着用脚吃饭、穿衣,到了上学年龄,父母到处托人找关系,让他有学可上,他又开始用脚学写字、学打字,一切需要动手的事情,他都要练习着用脚完成。
   2003年,刘博中考后成绩不是很理想,有人担心没有学校肯录取他,当时长安第五中学破格录取他的消息华商报曾予以报道。求学路上,他除了学习,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5000米越野赛,居然也没落后……
   2012年,刘博从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和无数大学生一样找工作,他却比别人的机会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也没干多久就失业了。既然找不到工作,那么就自己创业。2014年-2016年,刘博先后成立了西安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陕西建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在他的公司里,很多时候员工们都下班回家了,他还在办公室里忙碌。电话响了,他熟练地用脚接起将手机夹在耳朵上,双脚不忘再放在键盘上继续工作;开关灯,他会用肩头操作……
   经过这些年的打拼,如今,刘博说,无论是抗打击能力方面,还是管理方面,他都有了较大提升,也积攒了不少人脉,拥有了一定的客户资源。他的梦想,不仅是丰富自己的人生,还希望创办的公司能够对社会有更大贡献。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