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残疾人公益招聘会

发布人:西安市残疾人就业信息

发布时间:2021-05-24 00:00:00


5月23日上午,由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西安市残疾人公益招聘会暨残疾人小视频大赛颁奖和助残就业系列活动爱心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安市启智学校举行。

活动仪式上,西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寅科为西安市“喜迎残运职等你来”助残就业系列活动爱心奉献单位: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陕西万唯教育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启智学校等爱心单位授牌,并宣布西安市残疾人公益招聘会正式开始;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永国向获得西安市“寻找不平凡的你”残疾人小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一等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市税务局非税收入处、市财政局社保处和市残联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获得小视频大赛的二等奖、三等奖的残疾人朋友进行颁奖。

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寅科为爱心单位授牌


党组成员、理事长何勇国颁发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优秀组织奖莲湖、高陵、新城、蓝田、碑林合影



招聘会现场,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邮电印务公司电脑票据厂、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唐城医院等92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软件开发工程师、行政专员、网络直播、库管、设计、客服、按摩技师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1450个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残疾人求职者约60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403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169人(次)。与此同时,主办方通过网络直播招聘会,累计300余人进行网络围观。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也是我市“喜迎残运职等你来”助残就业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主要内容。


市残联领导在税务局服务专区


主办方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区,为残疾人及用人单位提供职业指导、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市税务局在招聘会上,设立税费政策优惠服务专区,不仅为用人单位解答政策,还发放了税费政策汇编。







据了解,西安市“喜迎残运职等你来”助残就业系列活动还得到社会爱心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西安市残疾人爱心互助促进会赞助4万余元,用于编印《西安市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和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汇编》以及组织残疾人小视频大赛;陕西万唯教育传媒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朋友捐赠11万元的教辅资料并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人;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安排50名残疾人就业;西安市启智学校为本次招聘会提供场地等多项支持。

活动前,与会领导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校长李唯宇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党员活动室、烹饪室等。

活动由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李蓬主持,市税务局非税收入处处长李群将、副处长国东卫、市财政局社保处副处长师锐、市残联就业中心副主任寇红霞、碑林区残联理事长马红绪、莲湖区残联副理事长侯庆,以及获奖区县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残疾人代表、爱心单位负责人、新闻单位记者、助残志愿者、市及区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在线直播